梭子京

林默xIVY 玫瑰香

洁白无瑕的床并排躺着两人相形寂寞的轮廓。黑夜遮住了窗外的喧闹与灯红酒绿。


“你恨过我吗?”


“…”


“你一定恨过我吧,毕竟…”


她翻过身几乎压在他胸口,露出了一如既往挑逗的微笑。


“输的是你啊。”

——


指针像被谁轻轻撩拨,时间越过越快。林默戴着眼镜回鹿鸣中学已经一个月了。


“你明天还要去上课吗?”


小爱紧紧跟在他的身后,形色仓促走得不太稳当,书包带啪嗒啪嗒拍打着。


“不去了。”


“对啊明天就要放假啦~和我一起去喂猫吧?”


“不行。”


小孩气鼓鼓的放慢了脚步,等着林默转身拉着她的手说,乖,要迟到了。


可是今天的他没有。

——


关于过去的一切伤口,林默没有想过谁能给自己一点慰藉。


除了她本人?


办公室里的安静带着病态。


“小林老师!”


孩子们下课了,敲开他厚重的大门,涌了进来。


“什么事?”


他笑了。


“萨沙姐姐来找你了!”


“…?”

——


“他们什么时候开始叫你姐姐了?”


林默靠着教学楼天台的栏杆,点燃一支烟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了?”


萨沙一脸惊疑,皱了眉心。


“…”


他吐出一团迷离,沉默。


“不想知道我找你干什么吗?”


“你说。”


“有个人给警局发了匿名信,点名晚上找你吃饭。”


“…”


“你知道是谁吗?”


萨沙看着他沉思,烟雾缭绕遮住了神情。


“不知道。”


“我把具体信息发你邮箱,你可别大意。”


“不必了。…我不会去。”


他吐息自如,语气决绝。

——


林默习惯性爬上天台,进入充斥化学试剂味道的房间。诡谲灯光照亮了那堵玻璃。


案子侦破后,上面大半的记录被失控的他撕了。


天亮,恢复意识,重新粘贴好的纸条斑斑驳驳。


他看着沉重的夜色,忽然耳边有人轻轻吹气。


“怎么没有来吃饭。”


是熟悉的声音,随着声音缓缓蔓延的是熟悉的气息。


“…”


他睁大了双眼,却没有回头。


是他不敢回头。


“我知道你想我了。”


她还在说话,亲昵的靠着他。


“怎么不理我了呢?”


林默低下头,微微侧眸。


生怕这只是一场梦。生怕眼前几乎没有改变的面容只是臆想和幻觉。


“气息是不会骗人的。”


她仿佛看透了他的心思,绕到他眼前。一抹红裙和阵阵玫瑰香,指尖勾着发梢。


朝思暮想的,忽然出现。


夜不能寐的,忽然化解。


这一次,换他主动靠近咬住她的唇。


手臂环住她单薄的身体,周围忽然暗了下去。光怪陆离的现实纷扰似乎离他远去,但又像突然紧贴住他不放。


红色触目惊心,灌满了他所有的视线。


未完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